兴趣使然的摸鱼选手,专门用来发同人的小号
(ps:小号不关注不点赞,只发图和回复)

【慎点】这篇文竟然还有续集

这是接上一篇甘瑟尔和罗莎琳的小故事的后续!依旧是充满了呃啊啊啊的让人老脸一红的八点档肥皂剧情节,不过这回韦旦不背锅了,修女背

————————————————


结束了一天的家务后,罗莎琳终于迎来能与小伙伴们独处的快乐时光了。

她端着摆在盘中的茶具,关上自己卧室的房门后转身,却被眼前不该存在于房间中的两点绿火吓了一跳,发出短促的惊呼,手中的茶具应声滑落。

但咔嚓的响声并未如期而至,一只不算强壮的手稳稳地接住了它们。

从诧异中缓过神来,小小的女仆赶紧为此道谢:

“啊……谢谢。”

还没来得及点上蜡烛,房间里十分昏暗,但仍能凭借月光看到一个模糊的人影。

人类的眼睛是不会发光的,那么面前这位不速之客大概是个绿裔吧?不过为什么会有绿裔的客人出现在自己房间里?

罗莎琳调整了一下呼吸,想要探究其中的原因开口询问:

“那个,你好,你是谁?”

人影略微晃动了一下,将幸免于难的茶具轻轻放在一旁的桌子上。

看到对方的动作后,罗莎琳有些确信,对方并没有加害自己的想法,稍微增加了一点胆量。

“这里是我的卧室,迷路的话我可以带你出去。”

“不。”

出乎意料地,面前的人如此回答了她。

对方的声音有些沙哑,听起来是一名年轻男性,年龄大概不比自己大多少。

虽然不知道他是怎么进来的,但多半是夫人的客人吧,不如说,自己所服侍的那位夫人的城堡应该不会守备太过松懈,能随随便便让刺客之类的溜进来。

如果是客人,那我必须好好招待一下他才行。

这么想着的罗莎琳决定主动挑起话题,来缓解房间内略微带些紧张的氛围。

“我叫罗莎琳,是这座城堡中的女仆,你是?”

人影摇了摇头,清冷的月光将他有着一头白发的轮廓勾勒出来,但看不见他仍旧藏在阴影中的表情。

只是,自己对眼前的人感到一丝熟悉,仿佛曾经在哪见过。

我已经多久没和夫人以外的人讲过话了?

如此审视自我的罗莎琳发觉此时的氛围有些奇妙。

下定决心后,罗莎琳指了指靠近窗边的梳妆台:

“你要是不介意的话,可以坐下陪我聊聊吗?”


说是聊天,却几乎是罗莎琳的一人独白。

面前的客人一语不发,只是静静地听着自己诉说,用那双泛着绿光的眼睛认真地看着叙述者。

“……原本,我也有美好的家庭,有快乐的童年,有关爱自己的父母,可是这一切都在某个冬天被夺走了。”

不知为什么,对于眼前本该初次见面的人,罗莎琳会无法停止倾诉那些过去绝不愿意向人透露的痛苦回忆。

“担任镇长的爸爸收留了一批难民,他们都是被帝国抛弃的人,因此爸爸为他们提供了食宿,他们疲惫的脸上露出了喜悦的笑容。”

对方仍旧十分安静,但罗莎琳察觉到,此时的两人之间似乎存在着某种共鸣。

“欢喜总是特别短暂,一些来自大圣堂的教士和修女说,有恶魔混入了难民之中,需要被肃清。”

她有种直觉,面前的陌生人有着与她相似的气息,那是一种孤独的人才会有的特质。

“……最后,所有人都死了,爸爸和妈妈也被他们处死了。”

讲到这里,罗莎琳才发现,自己的双眼早已蒙上了一层薄纱,眼泪止不住地掉了下来。

“不好意思,让你听了那么多无聊的故事,我只是想…找个愿意听我说话的人。”

而眼前之人也像是一个忠实的听众般,自始至终没有打断过罗莎琳的倾诉,只是默默地接受着她的话语。

“不过这个家的夫人收留了我,我现在过得很幸福!所以不用在意那些话啦。”

抛去先前的忧郁,罗莎琳再次露出微笑,赶紧用衣袖擦了擦眼睛。

一块整洁的手帕被递到了面前。

听众不知何时离开了梳妆台处的坐席,无声息地站在了自己面前。

虽然有些不好意思,但面对对方的好意,罗莎琳还是接过了那块有着金色镶边的手帕。

“谢谢你,希望没有给你添麻烦。”

对方点点头,随后转身走向窗户。

“咦,你要走了吗?门在那边。”

罗莎琳用手指着卧室的门,但那个人径直走到了窗边,随后打开了窗户。

“我会从这边离开的,还有工作要做。”

说完这句话后,那个有着一头白色长发的青年就从敞开的窗口直接跳了下去。

罗莎琳愣了一下,随即从床沿站起跑到了窗台处,向着外面漆黑的夜色喊道:

“祝你有一个美好的夜晚!”

夜空没有回应,但罗莎琳能清楚地感觉到,对方收到了她的话语。

她突然想起,自己还没有把那个人的手帕还给他。

借助月光,她查看了一下这块有些古旧,但十分干净的手帕。

“Kel…thur…Marwen?”

除了金色的镶边外,上面还绣着一个名字。


后记:

“就知道这些刺客根本没有任何用处!我真该亲自动手的!”

豪华颓废的宅邸里,一名必然无比俊美倾国倾城但此时却花容失色的男子撕碎了由某个组织寄来的通知信,并忍不住地掀翻了身边的桌子泄愤。

“你在做什么?”

男子身后的走廊里,站着两个穿有睡衣,抱着玩偶的女孩。

“哦抱歉,我可爱的女儿们,爸爸只是对工作伙伴的愚蠢感到过度生气罢了。”

“是吗,如果再打扰我和伊莎贝拉睡觉,我会用这把匕首狠狠地刺向你的肾的。”

说完,短发的女孩将匕首从玩偶中掏出并晃了晃,随后头也不回地拉着自己妹妹回房间。

独自留下惨遭双重打击而留在客厅里风中凌乱的韦旦。


TBC


————————————————

这个胡扯的故事竟然还会有续集,我也很震惊,那么此时看完的你同样已经受到圣光净化了!


评论(8)
热度(5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红血球医生 | Powered by LOFTER